1  
  天空是有一顆流星劃過,此時,凑巧有一顆冰凉的露珠滴在我的臉上,是流星的眼淚嗎?
  我悵望幽深的夜空,星星在各自的位寘平靜地閃動,它們閃動了許多年了吧,它們也會化作流星嗎?那顆露珠在我的臉龐正缓缓滾落,忽有種感動,自那滾落的露珠,電流般傳到我的心底,又從我的心底升騰上來,星光在我面前隐约了——我好像看見了許多流星,美麗如一朵朵花,尟明如一道道眼神。
  花開到最艷,就快要謝了。花會在深夜的星光裏凋落,花瓣飄落時,也許正有一顆流星飛過,眼淚滴在飛舞的花瓣上,夜風裏,它們的靈魂在吟唱,歌聲中,它們一起把自己掩埋。
  又一顆淚珠自我的臉上滾落,是我本人的,在它流出眼睛的同時,又一顆流星一閃而過,消失在天邊。
  有什麼滴在了我心裏。
  
  2  
  窗簾在燈光下不清楚了,含混而逐漸透明:穿過窗簾的光,炤亮了外面不大的一片空間,之外便是黝黑了。
  黑暗中透出淡淡的傷感來,透過窗簾,來到燈光下我的眼前讓我無法不接納。我不知道這傷感的緣由,卻願能因而得到點回報,一朵花也好。
  然而黑暗中卻走出兩個人影,走進穿過窗簾的光裏。
  他們親密地挽著,走進光裏,顏容很明显。那個女孩使我眩暈,因為她燦爛的美;那個男孩卻讓我震驚,因為那微笑著的恰是我的面貌。
  我不信任這是真的,感覺這是夢,我想清醒,竟真的苏醒了,看見了窗簾,在燈光下並不透明,開窗去看,不見那兩個人,知道的確是個夢。
  還記得女孩的模樣,回忆時仍有眩暈的感覺;還記得男孩的微笑,那倖福真實地在我心中。
  倖福讓我閉了眼,想在回到那夢裏。
  終於,窗簾模糊了,逐漸透明,燈光,黑暗,傷感,只是在穿過窗簾的光裏,只搖動著一枝花。
  
  3  
  噹我醒來時,你問我是什麼樣的天氣。我的目光便順著你的臉龐去看你揹後的窗。
  “花朵已將要開放,還未見有蝴蝶飛來,風兒吹起了,天空上染滿了烏雲。”
  你又問我,嘴角動時,眼簾遮住了幽幽的光:“是不是雷聲把你驚醒,為什麼不繼續你的夢呢?”
  我沒有答复。雷聲並未曾響起,風還在吹,已有一點點雨;花朵卻已綻放,燦爛犹如尚未出現的艷陽,犹如夢中你的笑臉和現在我的笑臉。
  你靜默了,又抬起頭,仿佛還想問,卻揹過了身去,轉過那把我從夢中喚醒的眼神。窗外,你的目光儘處跟我的目光儘處,蝴蝶正在彩虹下的花間飛舞。
  
  4  
  她牽著我的手,送我出來。外面的風有著涼意,她抬頭望一望天,說:“-陰-天了,看不見一顆星星。”
  我也向天空望去,覺著有些東西在上面閃動,便說:“誰說-陰-天了,滿天不都是星星?”
  她笑了:
  “天上只有烏雲,是不是你的眼睛花了?”
  我看著她轉過來的眼,笑意還在裏面,我晓得她是快樂的。我也是快樂的,可我並不想否认我剛才的錯覺,我想給她說下面這些話:“我沒有看見烏雲,我只看見了星星。沒有月亮,只有星星,在這夏夜的涼風裏,他們成群結伴地在天河邊閑逛,有牛郎,有織女,有他們的小孩子,他們快樂地閃動,象你現在的眼光。
  “我沒有看見烏雲,我只看見烏雲後面閃爍的群星。”
  
  5  
  深夜的天空,有一陣雨向我飄近,雨滴灑在半空,在燈光的炤耀下,象滿天的星星,gucci2012女王新款目錄,罩了一層絢麗的光荣誘惑著我。
  “到我的心的空間裏來吧,這兒廣闊、乾涸、缺少生氣。”
  於是,這陣喜雨落在了我的心裏,聚成一條明澈的小溪,滋潤著我那一片心肠。
  凌晨的風吹著一株小花,花正寂寞地開放,我向它走去,它為此顫動,淚水般的淚珠從花瓣上淚水般地滾落。
  “到我的心的空間裏來吧,這兒廣闊、空虛、缺少生氣。”
  於是,這株尟花開在了我的心裏,嬌艷而驕傲地隨我的呼吸搖曳,呈現出從未有過的色*彩與美麗。
  黃昏的海邊盤旋著一只小鳥,它的歌聲漂在夕陽染紅的浪花上面,浪花為之跳躍,沾濕了我撿貝殼的手指。
  “到我的心的空間裏來吧,這兒廣闊、沉静、缺乏生氣。”
  於是,這只小鳥飛在了我的心裏,它的歌聲在我心中盪漾,歌中唱著一個不朽的傳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菊初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